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11131082MB1511689H/2023-00040主题分类:电子政务发布机构:市退役军人事务局
发文日期:2023-11-01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三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设置和职能
三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设置和职能
发布机构: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:2023-11-01

 办公室。负责机关日常运转,承担文秘、信息、安全、 保密、政务公开、后勤管理等工作。
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股。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、舆 论宣传、总结表彰、荣誉奖励和信访工作,配合做好指导退役军 人党建等工作。
移交安置股。拟订全市军队转业干部、退役士兵、复 员干部、伤病残退役士兵和符合条件消防员的接收安置政策并组 织实施,负责军队转业干部、转业士官、符合条件消防员档案接 收、审查、移交,负责拟订中省直驻廊单位和市直单位接收安置 军队转业干部、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、符合条件消防 员的计划并组织实施,承担市直单位计划安置和计划外选调工 作。
拥军优抚股。承担协调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,指 导做好地方支持军队相关工作,承担现役军人、退役军人、军 队文职人员、军属和符合条件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、人民警察、 参战民兵民工、消防员等全市优抚对象的优待、抚恤等工作。
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股。拟订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、 复员干部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。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